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12-08   点击:[]

    为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于12月5日下午在主教学楼A507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组织,思远剧团、心理协会部长及各年级的9名学生代表担任决赛评委。

    全院12支参赛队胜出的四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戏精研究所”、“影后来了”、“奥斯卡小金人”以及“仙女茶话会”四支队伍依次登场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四组队伍风格迥异、主题明确。用不同的方式和情景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各种问题。其中,“仙女茶话会”的表演深刻地阐释关于当代大学生抑郁症的问题,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了人人自爱、互爱的人文精神,发人深省。“戏精来了”队以激情的表演,用生活中普遍地小事儿,反映当代“低头族”背后真正内心的落寞,找到与他人的情感共鸣和心灵触动。

    四支参赛队的同学们用细致独到的表演,以最触动大学生心灵的方式来使大学生们审视自己、思考人生,从而找到最恰当的方法驱散心中的阴霾,让阳光洒满心田。整场比赛将观众们引入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情境中,感受他人经历,领悟人生真谛。最终“仙女茶话会”夺得第一名。

    此次比赛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展,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朝气。(撰稿:薛腾飞、李芯蕊;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朋辈互助志愿者线上培训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