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朋辈互助志愿者线上培训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12-10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大家认识到“朋辈”志愿者的重要性,主动发挥朋辈作用。12月9日晚7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安庆为学院心理协会同学、各班心理健康宣传员和朋辈互助志愿者做线上培训讲座。培训会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薛腾飞老师主持。

    刘安庆首先就朋辈心理辅导“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强调了朋辈志愿者的重要性,指出朋辈心理辅导对帮助出现心理问题的同学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随后,刘安庆从志愿者的三个职责“关注、发现、汇报”出发,对志愿者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期间,刘老师在纠正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咨询和心理状态的误区并介绍了一些判断心理疾病方法的同时,着重强调心理疾病的诊断必须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并用案例法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朋辈辅导,助人自助。

    本次讲座提升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中学生骨干的业务能力,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为信控学子的健康成才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撰稿:薛腾飞、杨明双、柴溪;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学生处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