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资困助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首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12-14   点击:[]

    为深入挖掘资助育人典型,发挥先进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受助思源、获奖思进、自强不息、励志成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首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实践部承办,前期通过到梦空间、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在网络上发起了线上投票,并于12月9日在主教学楼B314进行了现场评选。在现场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分别从成长经历、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阐述了不同内涵的自立自强。各位选手为此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自信满满,神采奕奕,同学们或讲述自己奋发图强的心路历程,或是从身边的人和事中感悟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所见所闻、所知所感阐述了对“自强”的理解。最终,自动193蒋锟、建电193鹿爱丽、网络191刘悦、自动194董玉新4位同学获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年度“自强之星”称号。

    在自强之星评选结束后,辅导员逄超老师表示同学们勇敢的站在台上,真诚的分享自己的经历,用动人的故事诠释着他们心中所追求的自强不息的精神,真实贴切的展现出他们的自强历程,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是生活的强者。她还强调了“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意义,“自强之星”不仅仅是个称号,更是理工学子自强自立的精神的传承,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通过这类活动充分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的自强典范,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学生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以他们为标杆,培养自强意识,勇于弘毅与坚持,乐于感恩与奉献,敢于负责与担当,共创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撰稿:逄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毕业生学生奖学金拟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诚信·资助”主题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