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资困助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期“青春放映厅”公寓观影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5-24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入开展2021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5月22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北区B2#222“信控·致新工场”举办第二十三期“青春放映厅”公寓观影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为《我不是药神》,这是一部感人至深又凸显诚信品质的电影,讲述的是交不起房租的男性保健品商贩,一跃成为了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的独家代理商。从开始为了利益,到后来无私的向患病者提供药品,转变的过程发人深省。影片里有一个人物——张长林,一个召集中老年人开讲堂卖自己生产的德国格列宁的假院士,十足的江湖骗子。靠自己的小手段拿到了程勇的代理权之后转身就把价格涨到了两万。他是电影里最大的恶人,赚的都是白血病人的救命钱。现在社会上不缺这样没有诚信的商贩和商家,他们利用消费者的痛点,做着违背良心、道德底线的事情。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道德文化的核心,历经数代的薪火相传,依然熠熠生辉。

    此次观影活动,将公寓育人和资助育人相结合,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与诚信”的主题教育课。后续,我院将继续加强公寓文化育人功能,以公寓为载体,促进党建、资助和校园文化进公寓,形成特色公寓文化建设品牌,为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搭建平台。(撰稿:冯锐、逄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诚信贷款 远离校园贷”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毕业生学生奖学金拟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