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资困助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诚信感恩 励志成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诚信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6-04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发扬诚信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焕发青春正能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了“诚信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截至6月3日,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坚持以“诚信感恩,励志成才”为指导,要求同学们撰写自己或身边同学诚信、感恩、励志故事,展现新一代大学生心怀感恩、诚信奉献、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青春面貌。征文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递交了征文。经评审,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信息193班张展同学在征文里写道,国家的“助学筑梦”计划,让一个平凡的农村学子拥有了非凡的人生。他入校以来,一直享受国家助学金,一定程度上帮助家里减轻了经济负担。他说:“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立志用行动来感谢我的祖国、我的父母、我的老师们,坚决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计算203班赵智超的文章题目是《继承诚信血脉,弘扬中华风采》,她用自己的笔记录了古往今来的诚信事件,以个人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对个人诚信的理解,同时也呼吁广大同学从自身做起,把自身的诚信建设放在第一位。

    在征文中启发,在征文中思考,感恩行动中实践励志成才。此次征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宣传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培养和陶冶了同学们感恩、诚信、励志、奋斗的情操,自觉树立起诚实守信、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更重要的是激励受资助学生努力学习,感恩回报社会。后续,我院还将对初选的征文进一步修改,选送优秀的作品推荐到校资助中心。(撰稿:逄超;审核:曲良波)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诚信贷款 远离校园贷”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