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迎新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迎新专栏 >> 正文

    前往青岛理工大学路线指南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8-29   点击:[]

     

    机场篇

    出发地: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48公里)

    方案1(推荐):乘坐机场大巴705路在终点站黄岛区政府(莫泰酒店)下车,沿长江中路向东走,过一个红绿灯,在丁家河站上车,乘坐805路公交车(805路是青岛理工大学专属用车哟!)可直接到达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内部,到终点站新校区教学楼下车。(注:705路机场巴士是可到达离学校最近的机场巴士,全程约1.5-2.5小时,票价40元。不过正值开学季,机场巴士可能会较为拥挤呀!)

    机场巴士705路


    开发区805路

    方案2:在机场打车前往嘉陵江路校区所需费用大约在139-150元之间,路程所需时间约1-2小时。在到达新校区正门口后,可乘坐805路进入校园内部。


    火车站篇

    出发地:青岛站

    (19公里)

    方案1:从青岛站东出站口出站,经地下通道从地铁青岛站G口出来右转,在兰山路火车站上车,乘坐隧道1路到理工大学新校区下车,转乘805路公交车(805线路图见机场篇)到达校园内部。(注:全程约1小时。隧道公交较为拥挤,人流较大,排队时间较长,请注意自身财产。)

    方案2:打车所需费用约60-70元,路程所需时间大约30-50分钟左右。


    出发地:青岛西站

    (30公里)

    方案1(推荐):在青岛西站乘坐黄岛K22路到王家港下车,换乘黄岛303路到理工大学新校区下车,最后乘坐805路(805线路见机场篇)进入校园内。(注:路程所需约1小时40分钟。)

    方案2:打车所需费用约135元,路程所需时间预计1小时左右。


    出发地:青岛北站

    (35公里)

    方案1:乘坐青岛地铁3号线从青岛北站至青岛站,再从青岛站乘车至理工大学新校区。(注:青岛站到嘉陵江路校区的路线参考青岛站方案。)

    方案2:打车费用大约需要100元,路程所需时间约为1小时。


    汽车站篇

    出发地:西海岸汽车东站(黄岛汽车总站)

    (5.2公里)

    方案1(推荐):在西海岸汽车东站上车,乘坐开发区27路或黄岛303路到理工大学新校区下车,再换乘805路(详见机场篇)可进入校区内部。全程所需大约30分钟。

    方案2:打车所需费用大约20元,行驶时间预计15分钟可到达。


    出发地:西海岸汽车站

    (23公里)

    方案1(推荐):同学们在到达西海岸汽车站之后,沿大珠山中路往南走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往东走,随后沿东岳中路步行约750米,到达凤凰山路站。乘坐青岛地铁13号线至井冈山路站下车,从地铁C口出站。过十字路口,在世纪商城乘坐黄岛303路到理工大学新校区下车。最后可乘805路进入校区。(注:路程所需时间约1-1.5小时。)

    方案2:打车所需费用约70元,路程所需时间约40-50分钟。


    出发地:四方长途汽车站

    (25公里)

    方案1:在四方长途站乘坐隧道8路到北船职工公寓站下车,同站换乘隧道1路至理工大学新校区,再换乘805路(805线路图见机场篇)进入校区,大约所需1小时左右。(注:开学季四方客运中心客流较大,隧道8路学生客流较多,可能需要排长队。同样换乘隧道1路时可能会比较拥挤,比较难上车。)

    方案2:在四方长途站乘坐隧道8路到海韵家园站下车,步行至天目山路站换乘东3路至福瀛天麓湖站下车,再换乘805路进入校园,所需1小时30分钟。

    方案3:打车所需费用约90元,路程所需时间约30-45分钟。


    出发地:青岛汽车北站

    (45公里)

    方案1:从青岛汽车北站到站的同学们,建议大家在汽车北站站乘坐305路至市立医院站下车,换乘隧道1路,可到理工大学新校区下车,随即换乘805路。(注:此方案换乘比较少,较为方便,所需时间大约2小时。)

    方案2:可以在汽车北站乘坐306路或605路至李村站,换乘青岛地铁3号线至青岛站,之后可使用火车站篇青岛站路线到达学校。

    方案3:打车所需费用约135元,路程所需时间约1小时左右。

    乘坐长途汽车来青岛的小可爱们,建议大家购买到黄岛总站的车票哦!


    自驾篇

    出发地:烟台威海方向

    在进入龙青高速后,一直行驶至双流高架路,进入环弯路,途经杭鞍高架路和新冠高架路后进入胶州湾隧道,可到达黄岛区,然后一直直行至漓江东路和嘉陵江东路交叉口右转进入嘉陵江东路,直行可到达新校区大门。

    出发地:潍坊济南方向

    在进入青兰高速后,一直行驶至徐村立交,进入青岛前港湾区3号疏港高速,途经灵珠山东立交,和黄岛立交,出高速,进入江山北路,行驶至嘉陵江路和江山南路后左转,再直行可到达新校区大门。

    出发地:日照临沂方向

    沿G16沈海高速至黄岛西枢纽立交,进入2号疏港高速,途经灵珠山立交和黄岛立交出高速,进入黄岛区,然后行驶路线同潍坊济南方向一致。


    学生优惠乘车篇

    使用录取通知书可到车站窗口购买学生票。12306官网上买学生票需要优惠凭证的编号,只有录取通知书无法在官网购票。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

    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仅限于家乡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每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PS:同时2019级的小萌新们注意一下,开学期间地铁、公交内人员复杂,人流密集,请时刻注意自身的财产安全和个人安全呦!另外,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大家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在支付宝可以免费领取琴岛通电子卡。

    在青岛市区(即要经过青岛胶州湾隧道)到达的小伙伴请注意,如遇胶州湾隧道的隧道公交排长队的情况,可前往其他隧道公交的始发站进行换乘,减少时间的耽搁。

    另外,在报到期间

    学校会安排专车到各大交通点迎接新生

    具体通知将于网上报到前后推送

    (撰稿人:顾泽骅 审核人:郭 颖)


    上一条:嘉陵江路校区简介
    下一条:开学准备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