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迎新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迎新专栏 >> 正文

    学院举办“月满中秋,情系信控”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9-16   点击:[]

    9月13日,正值中秋佳节,是2019级新生来到大学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为使新生感受到校园生活的温暖,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中秋节当天组织开展了以“月满中秋,情系信控”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中秋庆祝活动。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通过鉴赏月饼、讲中秋故事、表演才艺、娱乐活动等方式,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广泛宣传传统节日,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月饼是中秋节的象征,在月饼鉴赏会上,同学们一边品尝学院统一定制的月饼,一边阐述自己所了解的中秋习俗,在满足味蕾的同时也挖掘出了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可谓一举两得。有特长的同学更是积极主动上台表演才艺,余音绕梁,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多才多艺和蓬勃朝气。同学们慢慢打开了心扉,开始主动和大家分享以往中秋节发生的趣事,交流入学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印象与感受。气氛在趣事中更加融洽,感情在交流中逐渐升温。在班级小游戏中,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凝聚在了一起,教室回荡着欢声笑语,学院的关心以及同学们的陪伴使新生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形式多样的中秋主题活动,使2019级新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不仅让全体新生尽快适应与融入大学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而且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撰稿:高艺轩、王晓冉;审核:曲良波)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