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工程教育认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和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提交申请的通知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09-19   点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政2020年工作要点,依据《青岛理工大学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三年规划》,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就组织组织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和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提交申请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提前做好相关工作的谋划与布置工作。做到申报工作与防疫工作的有机结合,严格执行学校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合理规划与安排相关工作,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建立相关工作报批制,遇到突发事件,报送相关部门,专业须重新调整工作分工,注重控制工作强度,按照时间节点,科学规划各部分工作。

    二、相关专业及分布

    2020年工作启动专业及专业分布情况详见下表:

    专业

    所属学院

    类型

    备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控

    工程专业认证

    通信工程

    信控

    工程专业认证

    网络工程

    信控

    工程专业认证

    软件工程

    信控

    工程专业认证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信控

    工程专业认证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机汽

    工程专业认证

    交通运输

    机汽

    工程专业认证

    汽车服务工程

    机汽

    工程专业认证

    测控技术与仪器

    机汽

    工程专业认证

    工程管理类

    管理

    住建部评估

    工程管理或工程造价

    三、申请材料要求

    1.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材料按照2020版(见附件1)填报,所有时间点往后移一年,上报学校时间定于2020年6月30日前,2021版根据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中心下发正式文件予以调整。

    2.住建部工程管理类专业在评估委下发正式文件前,也按照认证申请材料2020版填报。按照住建部申请材料上报时间,上报学校时间也定于2020年6月30日前,师资情况参照土木工程专业自评报告形式,将工程管理类相关本专科其他类型一并予以统计。

    3.管理工程学院适时召开视频论证会,就师资情况与课程情况(尤其结合工程材料课程实验不能开设现状,对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哪个专业会影响小一些)等,3月中旬前确定最终申报专业名称。并及时开展申报书撰写工作。

    4.所有专业申请材料需按照工程认证(2020)标准(附件2),添加立德树人相关内容,并具体落实到课程大纲中课程思政的相关内容,并在本学期注重添加相关课程考核内容。

    四、工作联系人

    邵景玲,13625327996,邮箱834044526@qq.com

    附件1:申请书(2020)

    附件2:工程认证(2020)标准

    2020年2月24日


    上一条: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2020年版)
    下一条: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