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创新团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创新团队 >> 正文

    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科研团队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2-03-11   点击:[]

    团队类型:社会服务

    团队成员:王金龙、熊晓芸、张楠

    团队简介:

    团队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方向研究,团队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以及与企业合作重大横向课题20余项,团队与海尔、海信等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近几年横向课题到账经费超过400万元。

    主要成果:

    项目团队围绕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向,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等奖励多项,指导学生荣获全国高校区块链应用案例征集赛一等奖,指导研究生获批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三等奖。

    项目团队依托青岛市公共安全应急指挥平台,研究了视频数据的采集,各种复杂环境下视频数据的无线传输问题以及高清视频数据的安全跨网转换问题。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功地应用于青岛市公共安全应急指挥平台的应急视频网中,多次为省市领导在重大事件的决策中提供支撑。

    针对城市大数据存储、访问、可计算问题,团队在小文件存储和个性化信息检索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已经进行了具体的应用,产生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条:智能控制技术团队、社会服务为主团队
    下一条: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智能优化控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