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工会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杨家山里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4-19   点击:[]

    为了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教职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4月14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杨家山里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自然风光与人文旧址中感受峥嵘岁月中留下的红色印记。

    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沿循着“日军铁蹄,践踏国土”“中流砥柱,使命担当”“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红色堡垒,铜墙铁壁”“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五个教学版块,一行人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期间,杨家山里人民军民并肩、誓死卫国、敢为人先、牺牲奉献的使命担当,认真聆听了杨家山里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杨凌波、杨清秋等抗日英雄前仆后继、浴血抗战的感人事迹,深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学习期间,教工党员在宣誓墙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教职工们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黄泥巷村的建设,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房屋,了解到如今的黄泥巷村交通便捷,农民收入稳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生态旅游得到大力发展。大家认识到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农村建设是重点和难点,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农村才会越来越美丽,农民生活才会越来越好。如今的杨家山里,三面环山,山清水秀,平静而美丽,大家深感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育人者必先育己,身不修则德不立。本次杨家山里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使广大教职工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身上的艰苦奋斗、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书育人方法,不断提升育人本领,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王超;审核:董典同)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庆“三八”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