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新生趣味编程比赛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10-16   点击:[]

    10月14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信控大楼414机房和312机房举办了2020级新生趣味编程比赛。本次趣味编程比赛由学院网络协会主办,由协会管理老师张英华和技术负责老师吴万春指导。本次比赛共吸引本学院170余名20级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青岛理工大学网络协会成立于2009年,网络协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定期开展与程序设计相关的各种活动,除本次趣味编程活动,网络协会还会每年举办校园程序设计大赛,组织青岛市ACM交流赛、搭建online judge平台为编程知识学习提供做题平台技术支持。

    下午两点,比赛准时开始,机房内除键盘的敲击声和鼠标的点击声之外没有其他杂音,每个参赛选手的大脑都在飞速地转动。对于没有编程基础的新生来说,2个半小时的比赛是一次难得的思维碰撞之旅。本次比赛排名前百分之二十的同学将获得信控学院定制精美笔记本,同时设置一等奖,坚持不懈奖,最佳AC奖,幸运奖等奖项,让20级信控新生在做题之余感受竞赛的乐趣,初步了解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本次新生趣味编程比赛, 旨在让广大2020级信控学子提前对编程有所了解,通过娱乐的形式,增加同学们对编程的兴趣,快速入门编程学习,初步接触C语言等编程知识,培养大学生对程序设计的兴趣,进一步促进我院形成更加浓厚的编程氛围和优良的学习风气。(撰稿:岳子怡、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二课小纸条”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易班分站开展线上“漂流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