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科技创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第三十五讲开讲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5-06   点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第三十五期——“跨界与融合的数字人文初探”讲座于4月29日下午在主教学楼b228成功举办。讲座邀请赵京胜主讲,通信、电子信息等专业100余名学生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京胜重点阐述了计算思维、大数据思维、建模思维在数字人文中的重要作用,并强调了各种思维与相关专业的联系,尤其是在金融、教育、产业的方面的运用。赵京胜结合自身进行学术研究的经验,对数字人文的评价与发展趋势做出了详细的分析,举例说明了数字人文在目前的应用价值及以后的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数字人文与其他产业的密切联系。赵京胜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深受大家喜欢,在简单明确的传授了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字人文方面的认识及兴趣。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强了对数字人文的了解和认知,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对数字人文的概念、起源、相关组织和研究机构做出了详细的阐述,使学生们对数字人文学科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加强了所学专业与数字人文相关知识学习。了解了数字人文在新时代的发展过程,使学生们对数字人文领域的研究方法有了更加深层次的学习和理解,激励学生们不断加强专业学习,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撰稿:商滨、贾戈;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