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科技创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及电子设计大赛第五次校内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6-09   点击:[]

    近日,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及电子设计大赛第五次校内赛在信控大楼成功举办。本次校内赛共46支队伍近150名学生参加。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指导老师秦臻、赵艳秋、王红霞、唐旭、刘好胜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最终决出特等奖六支队伍,一等奖八支队伍。

    此次智能车赛有基础四轮组、节能信标组、全向前进组、电磁越野组、单车拉力组、双车接力组6个组别,比赛流程及规则严格按照国赛标准,赛前上交车模、定点取车、顺序入场;裁判组、计时组分工明确,保证本次比赛公平公正。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参赛选手在比赛场地紧张地调试车模,各组成员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展现了实验室同学独特的风采。电子设计大赛有电源组、仪器仪表组、控制组、飞行器组四个组别,按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赛题的标准打分,指导老师对各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鼓励同学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能力。

    在长期的备赛过程中,学院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实验室软硬件资源,并详细制定比赛培训方案,实验中心老师全程指导学生,全方位全过程地为学生服务。电子设计大赛特等奖获奖者于欣强同学表示:在实验室的这段时间里,长期的培训以及多次的比赛打磨让我在软硬件技术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电赛项目制作过程中充分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使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理论知识,并进一步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协作精神。特别感谢老师们及师兄师姐的无私奉献与悉心指导,也很感谢实验中心提供这么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我们会在将来的比赛中不断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以及电子设计大赛已成为理工学子展示科研成果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注重对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理论研究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全面培养,为学生创造了多学科交叉的学习平台。赛后,实验中心教师团队综合评估了各参赛队伍的表现,从中选拔出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的入选队伍,为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及电子设计大赛做好充足的准备。(撰稿:吴语襄、高艺轩;审核:宋传旺)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电子设计大赛赛前综合培训
    下一条:加入思政之“盐”,让学科竞赛底“味”更正——11所驻青高校90支参赛团队同上一堂“科技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