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就业创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考研复试、就业面试指导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3-24   点击:[]

    3月22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对2017级学生考研复试、就业面试进行指导,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薛腾飞主讲。薛腾飞主要就如何让简历脱颖而出、面试中的礼仪、如何谈薪资、签约注意事项及流程四方面开展指导。

    一份好的简历会给HR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如何做到脱颖而出?薛腾飞从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项目经验、社会实践、获奖情况、规划(目标)、自我评价(兴趣、价值观)等模块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懂得简历不仅要语言凝练,逻辑清晰,还要与所应聘的岗位(报考的专业、导师团队)相匹配,重点突出与所应聘岗位要求相符的自身经历及特长、优势,才更能脱颖而出。

    随后,通过视频分享并分析了2个面试实例,帮助同学们掌握面试及群体面试中应该注意的礼仪和基本事项。让同学们从妆容礼仪、言行举止,心理调适及平时生活中容易忽视的细节出发,尽最大努力地将自己的优势得体地展现给面试官。

    最后,薛腾飞还介绍了网签、三方协议、其他方式就业的意义和注意事项。

    毕业即在眼前,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确方向做更充分的准备,有利于学生掌握相关考研复试技巧,也提升了学生在考研复试和就业面试中的信心,不畏不怯、砥砺前行,有学校的坚强后盾,有老师的悉心指导,合理规划人生,为美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奋斗。(撰稿:胡兴卓、薛腾飞;审稿:曲良波)



    下一条:青岛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与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人才培养计划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