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组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2-16   点击:[]

    为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12月14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B202举行了“你是什么垃圾”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的题目涵盖了垃圾分类的各种小知识,力求增强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理解。

    垃圾分类是今年的热议话题,上海规定了新的垃圾分类方法,具体分为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要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程分类体系,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垃圾量也在不短增长,对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途径,面对垃圾分类的大势来临,个人应当积极参与绿色生活行动,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义务,并承担生活垃圾产生者责任。

    在本次竞赛活动中,采取了客观题竞答、抢答、限时答题三个环节,三人一组,共计12组参赛团队进行比拼。客观题答题环节,采用抽签的方式,抽到相同数字的队伍两两对决。答题时间共计15秒,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答题,采取淘汰制,每队各有一次免答机会,不做答或者答错并且没有免答机会的一方视为淘汰。抢答环节由一轮优胜队伍参与,主持人念题阶段可随时打断答题,规定在10秒之内回答,答对积一分,打错对方加一分,共十轮,十轮后结算各组积分,分数高的队伍进入第三轮。限时答题环节,每队获得两页主观题,不要求做答顺序,在5分钟内完成,按照答题正确率进行排位,正确率相同时比较答题时间长短。经历激烈的比拼后,最终韦迎春、王梦娇获得一等奖,徐广太、巩景轩、郭昊儒获得二等奖,王施远、王辉童、王熙泽获得三等奖。

    垃圾分类可以培养同学们养成一个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校园生活各类垃圾“各得其所”,校园环境得到改善。垃圾分类,人人尽力,人人有责!希望本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学到更多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用实际行动保护校园环境。(撰稿:网络运营部、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活动成效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