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边天祥: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

    发布人:张英华    时间:2018-05-24   点击:[]

    一、学子简介

    边天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在2014年考入青岛理工大学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两年的服役期满后,他再次踏入了大学校园,继续完成学业。他时刻坚持“退伍不褪色”,在校期间时刻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积极为他的班级、学院学校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二、学子历程

    1、投笔从戎、坚定报国之志

    他在部队服役期间,时刻不忘为校争光的信念。时刻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刻苦训练专业技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利用自身的知识和学习能力,在专业技能训练方面表现出色。入伍第一年,所在班因全年完成任务出色,获得集体三等功荣誉。第二年刻苦学习专业技能,在团队组织的军事技能竞赛中,所在小组多次打破训练记录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样充实而有意义的军旅生涯,就像走过一段路程需要收拾行囊一样,收拾自己当兵的心情。在军队的经历让他明白了只有艰苦奋斗,才能让自己不断得到提高,人人如此部队才会愈加严谨高效;也正是这当兵的经历让他真正的明白了感动、责任和使命的真正含义。正是这责任与使命,让他更加成熟稳重起来,不断地催他奋进,让他不敢对手头的工作丝毫不敢怠慢。在部队这段时间里让自己慢慢被其纪律严明、忠诚奉献的精神所感染,他也懂得在退役之后也要继续秉承这种精神在大学严格要求自己,彰显中国军人的精神。

    2、永葆本色、传承老兵精神

    退伍之后他回到了青岛理工大学,继续完成他的学业。在随后的新生军训任务中,训练新生掌握基本队列动作,并且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在担任班级体育委员过程中,带领班级参加广播操比赛、体育文化节拔河比赛,并在同学们的支持和信任下获得优异成绩;在科学求实、创新图强精神的影响下,他选择加入无线电协会,并且幸运的被学长学姐选中,成为干事,参与保障学生会的各项活动,并且提前学习C语言等课程;在新生运动会、校运动会中,两次训练学院运动会代表方队,继续发扬军队整齐划一的精神风貌;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参加无偿献血,为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时刻为身边的同学普及国防教育,宣传国防政策。当然,在接下来他也将会投身于学习,将专业知识学习的更加透彻,让自己全方面提高,传承老兵认真踏实的精神。

    3、不忘初心、迎接更大挑战

    在以后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他将不忘初心,始终记住自己是一名军人,不忘军人的使命和责任,面对挑战,砥砺前行,将在部队学到的东西融入血液,尽己所能,为班级、学院、学校争光,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

    真诚地希望各位老师在考察完后能批准他的申请,他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把军人的精神发扬下去,服从党的指挥,与大家协作共进,为迎接新时代新任务发挥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卢子谦:科技创新标兵
    下一条:谢鹏飞:科技创新标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