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卢子谦:科技创新标兵

    发布人:张英华    时间:2018-05-24   点击:[]

    一、学子简介

    卢子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4级通信专业14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通信141班文体委员,曾任原通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团干事。2017年保送浙江大学空天信息技术专业硕博连读。他从入校以来就对科技创新事业有着极大的热忱,也在各校级、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二、学子历程

    一、学习生活篇

    2014年9月他依照自己对IT行业的兴趣第一志愿填报了通信工程专业成为了原通信学院的一员,初入大一他对C语言等专业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学并通过了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凭借对本专业基础知识的理解和兴趣参加了石油大学主办的西海岸无线猎狐运动,获得了二等奖。并且从大一开始就搭档班级同学一起代表原通信学院参加校羽毛球双打比赛,在比赛之余的体育锻炼中和同学促进了感情的交流也带动了同学的积极性,实现了学习与运动的结合,他酷爱足球,从加入院队起就一直和同学们一起在绿茵场拼搏,团结了足球队的成员,经常在球队中讨论学习事宜,让足球队成为了学院里分享知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在大二上学期他赴台湾师范大学电机系交换,在台湾的交换过程中他积极参与当地学生的活动并融入进去,在课程选择上勇于挑战自己,选择了多门难度很高的课程,克服了英语授课英语书籍等障碍,在学期末的考核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参加了当地台湾大学生运算思维能力大赛(C++)获得了优胜奖,还成为唯一一位通过复变函数论的大陆交换生,并且与几位台湾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交换学习结束回到青岛理工大学后他并没有停下脚步,参与了大一新生的学习经验交流会,给大一刚踏进校门的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在分享自己的台湾交换之旅时很多新生都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深深的被这段经历所吸引,交流会结束后许多同学都树立了自己的小目标并为之奋斗。

    二、科研竞赛篇

    爱好计算机的同时他对数学有很大的兴趣,他大三参加了数学建模竞赛,并带动同专业同学一起参赛,经过前期半年的自他学习准备过程,已经初步了解建模赛题的出题方式及特点,暑假又参加了学校理学院统一组织的集训,最终经过三天三夜的努力以队长身份凭借《基于VISSIM仿真的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影响》与队友一同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的荣誉,同学院同学获得山东省一等奖和山东省三等奖两项。并且在这一年分别在《信息系统工程》、《数学学习与研究》发表了《关于中国通信中的神经网络研究》和《基于VISSIM仿真的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影响研究》。

    三、班级工作篇

    在取得自身成果的同时他不忘带动同学一起进步,充分发挥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担任班级文体委员,班委会开展“四个争做”主题活动。争做“学习之星”,三学年以来,班级内卢子谦、王海睿、高逢晓、刘国栋、张园园等10余名同学获得校级以上奖学金;争做“文体之星”,班级同学陈晓晴在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上斩获特等奖、一等奖多项;争做“创新之星”,卢子谦、史继新、房璐等同学在省级、国家级竞赛中获奖;争做“服务之星”,院学生会主席团7名成员中,有4人来自于通信141班。

    当前的世界已经离不开科技,科技的发展动力源泉是创新意识,我们需要科技创新精神,科技发明和创新完善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使这个世界更加丰富精彩,这就是科技创新的意义及魅力所在,也是他热爱科技创新并希望投身其中的原因。科技创新需要的是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活跃的创新思维,他热爱他的专业,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他享受和同学、队友一起克服难题做出创新性成果的时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他会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提升自己的科创能力,以更加积极地姿态投身到科创活动中去!他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把他的火热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努力做科技创新方面的先锋,用不变的信念去追求永恒的梦想!


    上一条:马尚儒:志愿服务标兵
    下一条:边天祥: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