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马尚儒:志愿服务标兵

    发布人:张英华    时间:2018-05-24   点击:[]

    一、学子简介

    马尚儒,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大二学生。他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处事严谨细心,待人热情诚恳,学习、工作认真踏实;热爱篮球,是院篮球队中的一员,现任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青岛理工大学篮球协会会长;极富亲和力。

    他2016年9月入学便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并注册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青年志愿者”,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在他们学校,志愿者人数更是上百人,作为其中的一员,他感到无比的自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代表的是青年志愿者的形象与行动指南。志愿者,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二、学子历程

    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积极投身于他校志愿者工作中去。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尽职尽责,能团结同学,富有团队合作精神。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尽力把事情做到更好。他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与下面的成员沟通,对加强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宣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志愿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组织发展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承这种精神——这是我们志愿者干事目前应该做的”,这是他做志愿者工作的一个信条。

    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及团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的活动如下:

    义卖报纸: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义卖报纸的活动,此次活动是他们通过义卖报纸呼吁社会人士献出爱心,他们将义卖报纸换来的基金都上报给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些资金用于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这让他们参加的活动有了更重要的意义。他们在此次活动中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知道了他们身上的责任,作为青年人,他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为国家做出他们的贡献。

    唐岛湾捡拾垃圾:唐岛湾公园是青岛西海岸人们游玩的圣地,这里风景优美,可以领略大海带来的震撼,也能感受到树木带来的清新,傍晚有很多人会在唐岛湾边上骑行和散步,当然污染问题也是在所难免的。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发现唐岛湾人流量大,决定组织他们去捡拾垃圾。这次活动不仅改善了唐岛湾的污染问题,也让他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清明节扫墓: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为革命先烈们扫墓;一同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花圈。站在烈士墓前,他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这是他们对先烈们的景仰,是对历史的回顾,也是对他们现在所拥有的生活的珍惜。

    植树节植树:每年的植树节相近的周末,协会都会到山上植树。每组负责栽种一个地方,你挖坑来,我插苗;你盖土来,我浇水,大家都热情高涨。没用一会儿时间,一株株精神的白玉兰树展现在他们的面前。看到了他们的劳动成果,也希望更多的人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多种树,少毁树,强化环境保护意识,这才是植树节的真正意义所在。他们植的树也许并不能为大自然增添一片绿,他们只想通过这么一个活动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绿化环境的好处,没有了绿洲,我们就没有了生存的基地,就更别谈其它的生活和工作了。

    筑梦中国志愿者活动:此活动是由筑梦中国组委会举办的,由各大高校大学生组成的团体参加,活动中有0元生存,收集梦想,五四广场演讲,晨读等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他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也提高了交际能力和生存能力,让他明白了祖国的发展离不开他们青年人,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以国为先,尽己所能让自己变得优秀,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此次活动他也收获了由筑梦中国组委会颁发的实践证书。

    大学这两年来,他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曾在学校举办的“Running man”活动中取得二等奖,所在班级曾获全校广播操比赛一等奖,乒乓球团体赛三等奖,也曾获得“院学生会优秀干事”,“优秀团员”,“优秀裁判员”等称号,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志愿者的事业既伟大又平凡。之所以伟大,因为它是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无私的帮助和爱心的付出;之所以平凡,因为它是由众多的志愿者在自己的日常行动中在平凡的生活中实现了伟大的奉献事业。在生活的点点滴滴,在校园里的每一个细小的角落,在社会弱势群体的一个细心的呵护、在对周边环境的热心的关注、在对国家的事的积极的关注。用自己的时间去帮助别人,那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当他看到他所帮助过、服务过的人对他露出灿烂的笑容时,他更坚信当初选择当青年志愿者是正确的,他也更清楚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所担负的责任,他会将更多的爱融入今后的青年志愿者工作中。他将不断实践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将不断把自己的热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那里,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他们的行列中来!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卢子谦:科技创新标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