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诚信法纪教育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6-06   点击:[]

    随高考和期末考试月的来临,为做好诚信法纪教育,建立健全学生诚信法纪教育长效机制,将诚信考试教育覆盖到全年级、全专业、全班级。近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诚信法纪教育。

    线下,共计121个本科、研究生班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覆盖四千余学生。5月伊始陆续有班级开始考试,学院制定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内容和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各班级陆续召开主题班会,并要求每位同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主题班会上,各班宣读《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的认定和处理细则(修订)》《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提醒学生诚信考试、冷静应考,不当“抢手”、不做“卧底”。各班在主题班会中还特殊强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有明确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或“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法律规定国家考试的”将入刑定罪。高考临近,同学们要保证参加教学活动,不做违法乱纪的事。

    线上,学院易班工作站利用快搭平台制作“我承诺:诚信考试!”主题快搭,明确解释《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的认定和处理细则(修订)》和国家针对考试的相关法律条文,并面向全站用户发起诚信考试倡议。

    通过线上线下全员、全方位的诚信法纪教育,使广大学生知晓考试作弊对自身的危害性,全院学生对诚信考试有更深的认识,营造出学院良好的考试氛围。(撰稿:孙海英;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举办2019年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动员会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来校交流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