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现场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7-16   点击:[]

    为全方位、高质量做好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基础,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7月15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现场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的审阅专家有: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国家教指委委员、山东建筑大学张运楚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省教指委委员、山东科技大学郑永果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王宇红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冰,青岛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衍逵,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徐美娇。

    田艳兵院长、张立伟副处长、杨世忠副院长出席了现场专家论证会并与各位审阅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田艳兵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情况,并请专家们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分别听取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软件工程、软件工程(校企合作)、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通信工程(校企合作)等专业负责人的汇报。专家们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安排、落实“五育并举”、核心课程大纲等内容进行了论证,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学校的专业定位、学生能力的培养、工程认证标准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现场专家论证会,各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中的问题与经验,有利于巩固学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加强课程体系的整合,优化教学内容,进一步契合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有重要的意义。(撰稿人:李杨、蒋刘洋;审核:杨世忠)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