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参与中成长 在备战中提高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11-09   点击:[]

    2021年11月4日,上海——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电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赛区的1117所院校,19735个学生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同台争夺电赛的最高荣誉——TI杯。与此同时,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大学生实践与教学创新基地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正式选拔组建出42支队伍参加本次电赛,参赛师生全力备战,志在夺冠。

    电赛不仅仅是对参赛学生运用知识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参赛学生综合素质的测评。以秦臻、林旭梅、朱文杰等老师为代表的教师团队常年为电赛团队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单片机编程、硬件基础知识、控制算法、论文撰写等,整个培训过程持续一年并循环往复。通过培训不仅锻练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更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进而提升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在比赛中锻炼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是电赛的真谛。

    电赛不只是个人之间水平的比较,更是团队之间发挥合作精神的较量。各参赛队伍为完成设计任务而相互协作、彻夜攻关,展现了积极的比赛态度,发挥了相互配合的团队优势。电赛不只是对参赛学生的综合考验,更是对指导教师团队的综合考核。指导教师们真正做到了与学生同吃同住、悉心指导。秦臻主任的父亲病重急需照顾,为了比赛,两点一线、不眠不休;林旭梅、朱文杰、王红霞、唐旭等老师牺牲休息时间,以赛场为家;赵景波副院长主动自费给参赛教师设立“餐饮加油站”;李博老师连夜驱车上百公里购买设备,保障视频通信畅通;高祥老师比赛期间主动暂停“恋爱状态”……教师指导团队以无私奉献、辛劳付出的精神为电赛加油助力、保驾护航。

    本次电赛受到了信控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田艳兵院长也是教师指导团队的一员,亲力亲为参与到电赛的整个过程中。他指出:学院要大力推进电子设计等大学生创新团队的建设和发展,鼓励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水平的科技竞赛。更要通过竞赛建设完善的指导教师体系,建立健全各种机制及比赛平台,逐步形成大学生科技项目驱动、学科竞赛检验、师生广泛参与的局面。

    在参与中成长、在备战中提高。通过本次电赛的备战,信控学院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了学生实践水平,让我们拭目以待,预祝各参赛队伍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继续前进,再折桂冠!(撰稿人:李博、吴语襄;审核:赵景波、秦臻)


    上一条:科技处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重温党的历史,赓续红色精神”第四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