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学习辅导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11-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履职本领,11月16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在信控大楼206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辅导。本次专题辅导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统战工作”为题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主讲,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洁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30余人参会。

    陈伟从《条例》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的角度出发,围绕“统一战线”概念的提出和历史沿革、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统战工作的六大原则以及学院统战工作的风险点和应对措施进行讲解。陈伟指出,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之首,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工作内容,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针对学院统战工作存在的信息排查不彻底、意识不到位等风险点,陈伟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统战工作三级体系,确保统战工作延伸到每一个支部,让统战工作转化为每位党员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切实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专题辅导结束以后,高洁传达了学校二级党委书记工作例会有关精神,对学院在学校基层党建创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等项目中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党委委员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以及意识形态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党建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引领带动学院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创造新成绩。

    最后,高洁给全体与会党员同志讲授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以师德师风为切入点,以典型案例为素材,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认识,加强自律,崇廉尚洁,防微杜渐,共同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立足基层工作质量提升,共同开展学习、反思不足、接受指导,结合正在开展的校内巡察及时自我剖析、立行立改。通过培训,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明显提升,统战工作本领得到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的使命责任更加清晰。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正在进行的一流专业申报、教学成果申报、团队优化整合等工作,深入做好统筹推进,将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与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出实效有机融合,力争高质量完成好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为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打好基础。(撰稿人:高腾飞;审核人:高洁)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青鸟计划就业技能提升——校友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喜获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