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一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11-25   点击:[]

    为展示信控学子青春的风采和敏捷的思维,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11月18日在主教学楼东报告厅举行第十一届新生辩论赛。在经历长达一个半月的唇枪舌战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214和信通214的两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在辩论赛决赛强强相遇。比赛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李明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辩论队郑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张轶贤,商学院辩论队王欣宇和商学院辩论队宋冰担任评委。

    决赛辩题是:人如果出生就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是可悲还是可喜。对阵双方分别是正方来自信通214的一辩刘艳茹、二辩陈泽洋、三辩代昊阳、四辩李治镱,反方是来自电气214的一辩许秋雯、二辩叶文琪、三辩李金秀、四辩武佳然。比赛开始,正方一辩立论,先声夺人,两分半钟的时间把己方的论点阐述得有理有据,随后反方四辩质询,正反双方争锋相对。立论陈词结束后双方三辩质询。比赛双方旁征博引,唇舌博弈,据理力争,辩论赛现场氛围如火如荼。

    辩论结束后评委们对整场比赛做了详细点评。其中李明东同学以题举例,对反方三辩提出的观点上的一些漏洞进行诠释讲解:生命的过程,自由也不自由。自由与不自由,不可否认,不能回避,最佳办法,就是积极面对,追求最好,就像今天的辩题一样,可悲与可喜也不是绝对的。最终正方代表队信通214赢得了胜利。其中,正方代表李治镱同学以刚正的态度和清晰的思路赢得的最佳辩手的荣誉。

    一场辩论也是一场哲学交流。同学们从辩论赛中感知理性,学会思考,对于提升新生思考能力思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同学们会将思维认知应用到学习生活中,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对生活认知也将有极大的拓展。(撰稿:冯叶瑶、宋玉文;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防毒拒毒,守好净土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11月份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