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青鸟计划就业技能提升——校友分享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11-19   点击:[]

    为服务“人才兴鲁”战略,助力大学生就业,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创业就业技能,11月17日晚7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在B128教室举办“青鸟计划就业技能提升——校友分享会”,为青理学子提供相关指导,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辅导员贾戈主持,邀请优秀毕业生校友马宗军、王欣、青鸟计划负责人彭雨霏主讲,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

    会议首先由彭雨霏介绍了青鸟计划的概况,让学生们对青鸟计划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并呼吁同学们返回家乡,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并通过青鸟计划平台了解实习、实践、就业信息,在青鸟岗位中提高自身素质。接着,马宗军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实习、创业等方面进行讲述,借助思维导图,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如何更清晰地规划大学生涯等,他指出了学习能力对于个人提升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要勇于试错,勇于接受新挑战。最后,王欣在线上对学生们进行了青鸟计划以及就业创业的经验分享,他从职业规划,青鸟计划,学业学习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社会实践工作对同学们的积极影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以后并从中收获人生体悟。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学院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加强思想引领、技能培训,帮助学生形成良好就业观、择业观。学院将继续推动全员关注创业就业,推进学院学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提高学生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将“青鸟计划”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扎实做好学院就业工作。(撰稿:贾戈、高升展)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学习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