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增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四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2-06-10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四个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自2019年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根据通知要求加大教学资源投入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大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目前,除两个新开设的新工科专业外,已全部获批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流专业建设为培养一流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作用。学院将进一步根据学校定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与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附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序号

    专业

    门类

    获批年度

    1

    电子信息工程

    工学

    2021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

    2021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序号

    专业

    门类

    获批年度

    1

    自动化

    工学

    2019

    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工学

    2021

    3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工学

    2021

    4

    软件工程

    工学

    2021

    5

    通信工程

    工学

    2021

    (撰稿人:吴永玲,审稿人:周炜)


    上一条:任重致远,未来可期——优秀毕业生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青创计划 加强科技创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一支部举办党团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