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突破!|理工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专题邀请赛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2-08-22   点击:[]

    8月16日-20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22年TI杯模拟电子系统专题邀请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金博文、陈俊宇、潘奕辰3位同学组成的“青鲤”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同时也是本次全国邀请赛山东省众高校三支获奖参赛队之一。

    乘风破浪,冲击梦想

    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邀请参赛的学校主要是设置了电子信息或电气工程本科专业,并且列入国家“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计划的普通全日制大学,以及部分在电子信息或电气工程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或较强专业特色的其他大学。

    本届邀请赛在山东赛区仅邀请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校区)参赛。最终,全国共有20个省市75所高校的109支队伍参赛,经全封闭式学生现场设计制作,以及专家组测试、组委会批准,共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8项。青岛理工大学代表队在本届邀请赛排名第44名,荣获全国三等奖,实现历史新突破。

    4CCC9

    克服困难,挑战自我

    8月16日,杭州市钱塘区由于疫情变化调整高风险范围,赛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被实行封控管理。组委会和专家组第一时间作出决策,及时作出日程和赛题调整,保障赛事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在学生入住酒店就地封闭,进行模拟电子系统设计竞赛。

    突如其来的变化没有打乱“青鲤”代表队的步伐,“能够参加这次专题邀请赛,这就已经足够让人兴奋。”参赛队员金博文激动的表示。这次参加TI杯大学生专题邀请赛的宝贵机会,让他们对电子信息技术、模拟电路能力等实践创新,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共同成长,收获进步

    处理器板卡申请、赛区培训直播……本次邀请赛通过各项活动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专业培训和强力支持,四天三夜的时间里,“青鲤”代表队的三位同学经历了创新思考、创意设计和开发实践的新突破。

    “这次比赛对于参赛学生来说,是链接理论知识和应用实践的枢纽。” 回顾这次比赛的全过程,带队指导教师高祥感触很深,“通过比赛,才能够把课程知识运用到实际,提高自身的工程实践能力、电子设计能力、排错能力;通过比赛,才能够接触到资深评委老师,开展深入专业交流,拓宽了行业见解与知识面;通过比赛,才能够实现新思维、新想法、新作品,提升科研能力与自主创新能力。”

    长期以来,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学校和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依托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不断深化学科竞赛制度建设,深度结合科技创新“源动力”进行改革。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训练是信控学院培养电子信息类高素质创新型新工科人才的重要举措,在开启电子信息化的未来时代,青岛理工大学愿持续引领莘莘学子,与你一同前行,奔赴热爱,开启无限可能!(撰稿:李博;审核:赵景波、田艳兵)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与陕西甘泉县闫家沟村 签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