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聚一堂话成长 绽放“研职”她魅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女教工和女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3-08   点击:[]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信控大楼206会议室举办“最美引路人”师生座谈会,二十余名女教师和女学生欢聚一堂,聚焦考研指导、职业发展和女性成长,分享各自的“研职”故事,展示巾帼“她”魅力。

    活动现场,在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张英华的主持下,全国首批“教育世家”、全国五好文明家庭、青岛市三八红旗手、青岛市巾帼创新能手张冬梅教授,国家和省自然基金获得者、新入职博士、副教授徐田田,先后与在场师生交流互动。她们从师生、姐妹、母女等角色出发,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职场经验,讲述对育人与自育、为师与为学的感悟,她们的娓娓话语如春风般温和亲切而又满含智慧,诠释了不同年代女性对“教师”这份崇高职业的赤诚情怀,给面临考研复试和职场求职的女同学们带来一次宝贵的成长鼓励和思政辅导。

    徐田田老师就学历的重要性、复试准备工作、复试常见问题、调剂流程、调剂院校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系统讲解,并以我校为例详细讲解了复试注意事项,特别指出面试成绩的好坏并不完全取决于面试问题的答案,稳定的心态也是面试成功的关键,她鼓励大家大胆心细、保持自信,争取优异成绩。

    张冬梅老师从教30余年以来,始终将教师的外在美与内在美相统一,自信优雅教学、严管厚爱育人,是严师、更是慈母,深受学生欣赏和敬佩。在分享中,张老师首先以自己五代为师和其女儿的成长经历为例,鼓励大家敢于追梦、勇于追梦,只管耕耘、不求回报,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情。她勉励同学们关注成长路上最重要的内因,坚持以善良和感恩的角度去做事、做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让生命像一颗大树,不断向上、向善。她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好身体、保持好心情,为自己储蓄生命的能量,要求每一名女同学都要自尊自爱自重,正确对待亲情友情爱情,避免生命内耗,追寻人生智慧,要颜值、更要“研职”,做一个潇洒的“她”。

    参与本次活动组织的陈瑾同学说到,她非常关注考研这个环节,今天听到徐老师的交流,让自己对未来成长之路更加清晰,也充满了力量。张冬梅又给我们很多人生智慧,尤其学姐(张冬梅老师女儿,学院11届毕业生,现在就职于北京科技大学)的成长经历,让我深深感受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未来一定可期。

    学院党委书记高洁表示,近年来,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德才兼备、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的女教师,她们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强大的巾帼力量。希望广大女教师坚守初心、团结奋进,充分发挥女性优势,用心关爱学生,争当学生追梦路上的最美引路人。希望广大女学生能够自立自强、积极进取、勇敢拼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三八”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以女师生共话“研职”故事的方式来庆祝节日,挖掘优秀女教师背后的感人故事,弘扬女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不仅是对女性岗位建功的激励表彰,更是服务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的有效举措。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党支部、工会分会、团学组织等开展心理讲座“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和“心灵相约时‘寓见’她力量”等活动,激发不同基层主体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紧紧围绕学院重点任务协同发力,在全体师生中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不懈进取的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张英华 审核:高洁)


    上一条:“致信·她力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学生社区学雷锋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