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信·她力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3-09   点击:[]

    春暖花开日,心灵相约时。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女教师的心理健康,引导女教师掌握挫折应对、压力疏导和情绪管理方法,主动调适心理,积极拥抱生活,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3月8日下午2点30分,在信控楼206会议室,举办了“致信·她力量”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孙平教授开讲,学校工会(妇委会)副主席宁利红、学院党委书记高洁出席了活动,全院40余名女教师参加讲座。

    孙平教授以“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为题,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多年的临床经验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学会懂自己、学会爱自己、学会纳自己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如何做好情绪管理、释放压力,关注自我身心健康。通过讲座,大家感受到了积极的心理引导,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学到了给心理减压的方法,也提升了自己感受幸福的能力,实用性很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会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

    春风化作雨,润物细无声。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明信片,致“信”也致“心”,用一封简短的信连接起老师和学生。讲座结束后,女教师们走进学生公寓,言传身教传递正能量,分享心理学习实践体验,帮助女大学生们提高抗压、自我重塑的能力,乐观接受挑战、自信应对社会。(撰稿:逄超;审核:曲良波、高洁)


    上一条:学院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助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下一条:齐聚一堂话成长 绽放“研职”她魅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女教工和女大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