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寻找绿茵,传播绿意”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3-16   点击:[]

    三月春风,绿意萌动。为丰富和调剂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热爱生活、亲近自然,感受生命的意义和美好。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协会爱馨苑于3月12日——15日开展了“奉献绿茵,寻找绿意”活动。

    “蝴蝶兰、长寿花、紫珍珠、多肉、幸福树、新玉缀......”九种不同品种的神秘盆栽被工作人员摆放在主教学楼各个楼层,等待被“认养”。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主教学楼内寻找盆栽,找到六盆以上的同学便可在活动结束后获得植物种子,传播绿意,把爱心传递,让绿意蔓延。

    活动发布后,同学们互相合作,自发组成“绿植探索队”,共同寻找神秘盆栽。校园里,同学们通过拍照植物花卉并配文记录,在打卡活动中“共识绿意”;通过领取奖励“同育绿茵”种子,感悟生命的力量;通过线上qq群里的“建绿色家园,树绿色理想”答题活动中探寻一棵棵绿植背后的深远意义。

    每一抹绿色,都象征的生命的盎然;每一次认领,都代表着温暖的陪伴;每一次参与,都是生活种的小确幸。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寻找绿植的过程中发现美、创造美,获得心灵的滋养,提高了同学们对生命之美的觉察能力和感悟能力,有利于激发同学们主动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将绿色发展的理念厚植于心,传播爱与希望。(撰稿:张丽;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务处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