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与塔里木大学开展“慕课西行”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3-20   点击:[]

    2023年3月17日上午10时至12时,在智慧树平台的支撑下,青岛理工大学与塔里木大学两校师生学子开展了“慕课西行”《通信原理》同步课堂教学活动。本次同步课堂由青岛理工大学王绪虎副教授主讲。青岛理工大学通信工程203、204班70名学生,塔里木大学电子信息工程2021级1、2班82名学生,通过智慧树平台同步课堂进行了网上交流和学习。

    同步课堂开班前,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周炜副院长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办学历史、专业设置等情况,强调了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的意义。随后,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邬欢欢教授对双方院校的合作表示了肯定与支持,表示两校的合作会促进双方院校教育资源的共享,加深两地师生间的交流,为两校进一步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深度交流打下基础。

    王绪虎老师以“学练结合”的授课模式,为两校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同步课堂。通过课堂提问,课堂练习,习题分析等方式,以模拟通信技术历史发展为主线,带领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学习了调幅(AM)、双边带调制(DSB)、单边带调制(SSB)、残留边带调制(VSB)等内容。塔里木大学学生说,这种上课方式令人印象深刻,王老师根据货物运输导入课程,再深入浅出的讲解调制的原理,由易到难,生动形象,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在课堂的关注度,学习效果显著提升。

    课间,两校学生针对专业学科、校园文化和风俗特色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部分同学互留了联系方式。先进的教学平台和教学理念,充分调动了理工学子与塔里木学子的学习热情。

    “同步课堂”上两校师生在“云端”一起碰撞思想火花,东西合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此次“两校合作同步授课”是资源共享和线上线下互动教学新模式的有益探索,通过跨区域、跨校的教学活动,对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陈建军、王绪虎;审核:周炜、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22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下一条:赓续信控力量,为梦想奋发前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科竞赛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