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22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3-21   点击:[]

    2023年3月17日,2022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2023第四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顺利举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景波受邀担任比赛评委,辅导员刘荣稳带领10名在校大学生现场观摩比赛。

    大赛秉承创新创业宗旨,通过“以赛引才”模式引导创新企业落地青岛西海岸经济开发新区。本次总决赛中,共有十二支企业团队入围,其中既有中德合资近期取得专利自主权的德能森集团,也有专攻军用无人机,研究方向包含微生物环境治理、医疗设备、元宇宙沉浸式仿真模拟、绿色节能建筑智控系统、半导体、铂晶工程、传感器等各个领域。

    在下午召开的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上,学院副院长赵景波被聘为青岛人才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大会最后,师生共同聆听了欧洲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海南大学学术副校长杨天若院士“人-机-物三元融合”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大赛主会场在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比赛结束后,师生共同参观了京东方企业生产线,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观摩比赛、聆听讲座、参观企业,一天日程收货满满。

    创新创业能力是民族进步的灵魂、经济竞争的核心。通过观摩比赛,学生们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拓了眼界,增强了专业学习兴趣。各学生团队继续完善创业比赛作品,争取在今后的相关赛事中,获得较好的成绩。(撰稿:刘荣稳;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规划未来,赢在现在”专业年级大会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与塔里木大学开展“慕课西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