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为(青岛)数字城市联合创新中心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交流洽谈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4-17   点击:[]

    为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专业与行业交流,4月14日,华为(青岛)数字城市联合创新中心高级客户经理彭文龙、解决方案架构师李升超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交流洽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良波主持会议,辅导员宋玉文和1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交流会。

    彭文龙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字化背景下华为云的优势和特点,包括其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丰富的应用场景。通过介绍华为云的实践案例,包括华为云的数据库、云存储等服务,帮助同学们们更好地了解华为云的应用场景和实现方式;通过进一步介绍了云计算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云计算的应用场景和发展趋势。李升超架构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与华为云相关免费认证证书,如HCIA认证、华为云认证等,并指出这些证书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认可度,可以帮助同学们快速提升专业技能和对行业的认知度,提升在未来就业中的竞争力,并鼓励有志于从事云计算等领域工作的专业同学们积极参与华为云认证考试。活动中,两位华为的经理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在云计算和职业规划方面的疑问,包括如何追赶技术潮流,如何提高自己的技能,如何突破面试,考研和就业如何选择等等。

    曲良波总结本次活动,认为这种交流非常有价值,可以帮助同学们认识行业最前沿的态势,将专业理论知识与行业需要进行对比,有利于促进学院产学研融合。曲良波还与华为(青岛)数字城市联合创新中心的两位经理交流合作事宜,拟通过建立研学基地,通过创新中心来校交流和学院师生去创新中心交流调研等方式进行,来促进产教学一体化融合。

    此次活动共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华为云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对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有利于进一步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本次活动有利于促进行业与学院专业交流,是产学研融合的生动课堂。(撰稿:高文锐、宋玉文;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再叙校友情谊、共话校企发展——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