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勿忘漫漫前路长 国防吾辈心中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4-20   点击:[]

    为纪念中国海军建军节,喜迎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坚定学子理想信念,促进对国防建设的深入了解,4月19日上午,薛家岛街道、学校武装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师生一行人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陆地面积141.1亩,海域面积225亩,主要分为室内、海上和陆上三大展区,建有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主展馆广场、海军英雄广场、陆上装备展区和海上装备展区等。参观过程当中,特别是登上舰艇实地参观的环节,在场师生表示我们处在和平发展的年代,更需要铭记过去父辈为我们幸福生活打拼的辛酸年代,更需要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和平、安逸的幸福生活,更需要保持一颗生于忧患的心、时刻为拼搏做好准备,学习好专业知识,立足本职岗位,掌握干事创业的本领,为维护祖国统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在参观结束后感悟颇多,纷纷表示了解关注国防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义务,应当不忘中国国防几千年的漫漫征程,心中永怀坚定的国防意识。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现场观看海军军乐行进表演活动,伴随着熟悉的旋律,现场挥舞手中的旗帜,齐声合唱抒发爱国情怀,祝福伟大祖国和人民海军。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工程,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重视对学生的国防教育,希望每位学子虽身处和平代,更要珍爱生命,心系国防,牢记历史教训,不忘警钟长鸣,加强对国家的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通过此次参观,有效促进了学校武装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薛家岛街道的三方共建,后续学院将继续围绕纪念中国海军建军节展开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协同各方力量不断提升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能力,更好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李宜诺、高腾飞;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做好书声琅琅里的思政文章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团共建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