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团共建大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4-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19日在主教学楼B216召开了党团共建大会暨第一期“青出于蓝”——学生骨干交流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孙海英主持,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组织委员张丽、宣传委员郑一凡、2021、2022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学生党员、新一期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近150人参会。

    会议上,支部书记孙海英首先带领全体参会成员回顾了本支部过去两年在党团共建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介绍2023年度以“青”为品,拟开展7期党团共建活动计划,分别是:“青出于蓝”、“青蓝工程”、“青春建功”、“青言青语”、“青创计划”、“青益行动”、“青春之歌”。

    随后,“青出于蓝”——学生骨干交流大会拉开帷幕,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软件204班团支书米一鸣、软件201班团支书毕子怡、软件211班班长王祺做经验交流。

    米一鸣从“你还记得刚入学的目标吗?”、“你还记得你的班助是谁吗?”、“你还记得你学到了什么吗?”三个问题引入分享,并根据自身的经验进行讲述,提醒大家要清晰团支部组织架构,懂得合理分配班级工作;合理分配工作与学习时间,培养学习兴趣,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毕子怡从个人价值、平衡工作与学习、个人发展与总结三个方面为大家提供建议。她说:“以身作则是班干部必不可少的素养,工作与学习都要兼顾,制定计划,不拖延,才能不断向上突破。”王祺就“知”、“情”、“意”、“行”四个方面对班长工作进行阐述:“知”,是指善知情,充分了解同学们的情况;“情”,是指携情怀,要热爱工作,有态度;“意”,是指发意气,要学会吃苦,虚心接受意见;“行”,是指展才干,要多积累工作的实践经验,且要学会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他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要在工作中磨砺,在磨砺中成长。

    会议最后,由组织委员张丽、宣传委员郑一凡分别做总结讲话,张丽老师讲道:“党团共建,根本在建,关键在带。通过党团共建活动能更好地加强党支部和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各位党员同志要主动发挥自己特长、贡献自己的光与热,带领团支部开展更深入、更有效、更有特色的活动,不断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低年级团支部要抓住机会,迅速向党组织靠拢,更要以党员为榜样,快速成长。”郑一凡老师也对2022级的学生骨干提出要求,鼓励大家以优秀学生党员为标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团共建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特色品牌,以“青”字当头,希望引导广大青年同志以青春之热情,做有为新青年。学会向他人学习,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撰稿:孙海英、董彦、刘沫瑄;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勿忘漫漫前路长 国防吾辈心中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下一条:砥砺深耕 期许未来——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