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董典同    时间:2018-09-07   点击:[]

    9月3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05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院长周玉国、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副院长赵景波、聂廷远、宋传旺、王金龙、院长助理周炜、研究生辅导员吴磊和2018级65名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周玉国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入学的2018级研究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2018级研究生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立后招收的第一级研究生,与以往的各专业分校区教学相比弥补了相关学科缺乏交流、协作的缺陷。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刻苦、努力,各专业学生应加强交流,利用各学科的优势特点开展相关研究,为“中国制造2025”做出贡献。

    随后进行了研究生入学专题教育。董典同书记做了校史院情教育,介绍了学校60多年的发展历史及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研究生的求学之旅是艰苦的,同时也是充实而快乐的,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要珍惜并利用好时间,早日明确人生新阶段的目标,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沉下心来学习和探索。将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潮流中、将自己的成长成才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周玉国院长针对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进行了讲解,要求大家塑造良好学风、拒绝学术不端,做到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独立思考、脚踏实地、求实创新、持之以恒,以自己的勤奋钻研,不断探索,获取学术上的殊荣和人格上的完善;曲良波副书记进行了校规校纪、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并对校园安全稳定、结核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赵景波副院长以“信控研究生如何度过三年学习生活”为主题进行了研究生培养过程教育;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山大在读博士王代超同学就“专业思想教育”与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交流;各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专业介绍和专业思想教育。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对于研究生新生快速融入学校学术氛围、有序开展学术科学研究、顺利完成学业和未来就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撰稿:吴磊审稿:董典同)


    上一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转发:关于开展山东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情况专项调研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