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15   点击:[]

    为了让2019级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新生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选派优秀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左炳辉、刘千、张宁为2019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于11月14日中午在主教学楼401教室如期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薛腾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薛老师首先介绍了三名优秀党员在学习和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大家认真听,用心记,把学长们的成功经验学到手,用到位。左炳辉作为大三学生在今年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得国家特等奖,他第一个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取得的心得,他表示,大一是个积累专业知识的关键时期,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学生的本分是学习。强调要做好时间规划,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四年要有阶段性的规划。刘千和张宁作为大四学生,以优异的成绩报送中科院大学继续深造,刘千侧重于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着重强调了理工科学生要增加动手操作能力,通过做实验加深对专业理论的理解。张宁侧重于分享了自己整个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科研的经历,强调在大二参加实验室并且获得科研奖项对自己将来走上研究领域的道路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他满怀深情的说:“我也是在大二的时候聆听了学长们教诲,受到启发而投入到忘我的学习和科研中去的,没有想到两年之后,我也有幸走上讲台传授经验,我希望坐在台下的你们有朝一日也会走上台前为你们的学弟学妹们讲授你们的成长经历,这就是一种传承。”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气氛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交流会,促使大一新生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更深一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前进方向,向着新的梦想砥砺前行。最后,薛老师聘请左炳辉、刘千、张宁三名优秀党员担任大一新生的“朋辈成长导师”,希望他们继续为新生的学习生活进行辅导,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撰稿:薛腾;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三支部党员赴筑柏青少年智能机器人培训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三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推免生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