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迎新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迎新专栏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新生参观信控大楼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9-09   点击:[]

    为了让2019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概况,感受学院文化氛围,培养专业学习兴趣,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9月8日开展了新生参观信控大楼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新生班助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一进入信控大楼,新生们就被一层大厅中学院名称、院徽等学院标识以及 16块全面反映学院情况的展板材料所震撼,学院悠久的历史、炙手可热的学科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现代化的实验中心、骄人的科技创新比赛获奖情况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让新生刚入学就体会到了归属感与集体荣誉感,督促他们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奋发图强,有所作为!

    随后参观信控大楼实验室,参观开始前,实验室负责人首先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随后,在班助和各实验室负责任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整齐有序的走进了各个实验室,参观了自动化教学与实验实训中心、信息与通信工程中心、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和计算中心。实验室负责人详细的介绍了实验室特点、实验课程内容以及各种大型仪器设备等,在讲解过程中,新生们勤思好问,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在实验室负责人的指导下,新生亲自动手简单的进行了设备操作。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同时还勉励大家用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实验操作能力,争取在日后能够加入到实验室的大家庭中。

    通过现场参观,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加深了新生对各自专业的了解,拓宽了视野,激发了新生们的科研学习兴趣,帮助新生增强归属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撰稿:赵小奇、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新生班会——我们都是追梦人
    下一条:迎新特辑 | 静待九月,携青春与你,共勉青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