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4-13   点击:[]

    2023年4月11日,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玉杰、电信工程系主任刘娜副教授、刘晓玲副教授等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交流。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炜、通信工程系系主任绪虎副教授、电子信息专业负责人周立俭教授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交流。

    周炜副院长首先对陈院长等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介绍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随后,周立俭教授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师资、学业指导、课程建设、教育教学、创新竞赛和升学就业等情况。最后,双方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针对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点的申报问题,周炜副院长从师资储备、材料撰写、成果支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问题,周立俭教授从自评报告撰写、进校考察材料准备等环节向陈院长等人介绍了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方法和经验,并以数字信号处理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分析报告的样例,以及课程的过程性考核和持续改进的措施和经验。王绪虎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理解,介绍了专业认证的“主线”是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要“反向设计、正向施工”,以产出为导向培养合格工程师。专业认证的“底线”是指专业建立完善的三个机制:课程教学和学习成果的质量监控机制,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基于评价结果的持续改进机制。最后介绍了一下信控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一些经验措施。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双方加深了了解,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为后续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王绪虎;审核:周炜)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阳光运动燃青春,热血排球展风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友信杯”新生排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