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团在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期“宿观天下,我有信仰”思想领航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5-26   点击:[]

    为了引导大学生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开拓视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5月21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北区B2#222“信控•致新工厂”,举办第二十期“宿观天下,我有信仰”思想领航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泽同学主持,计算202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新闻周刊带领大家共同关注了7个社会焦点。一是时隔22天再现本土疫情;二是建立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长效机制;三是拒收现金,一季度人民银行开出8张罚单;四是人口的“鼓励”;五是人物回顾,因不满判罚打砸赛场而被禁赛四年的斯日古楞,拥有一种面对事情、泰然处之的乐观精神的可乐博物馆馆长薛枭,仗义执言以理服人、为流浪歌手发声的教授张敏,以及大肆敛财收受贿赂的“红包”院长周建东;六是本周人物银朝辉,从事护理工作的银朝辉,时常上门探访患者,让患者感觉到社会的温暖、人间的温情;七是特写了“致命”的电动车,违反规定将电动车推上电梯造成安全事故。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保持会场干净整洁。新闻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言,谈论了自己对新闻内容的认识,并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思考。王泽表示,这些新闻人物,有善有恶,我们要学会辨别是非,其中善良、乐观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杨海鑫表示,社会中还存在许多在走廊楼梯停放电动车等违规行为,为了个人和他人的安全,我们应时时警惕安全隐患。

    本期“宿观天下,我有信仰”思想领航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发散了思维,开阔了眼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多多关注国家的一些事情,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现在的中国社会和谐、国家富强,我们当代青年更应努力,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撰稿:杨海鑫、王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诚信贷款 远离校园贷”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彰先烈雄风,传继世精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第六期“党史故事·青年说”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