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魅力信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魅力信控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9-22   点击:[]

    9月15日,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圆满收官。本届比赛有313所院校、1206支团队、4903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比赛,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参赛队于波、王雪、黄泰铭、金英男、刘浩欣(指导教师:李道全)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网络技术挑战赛”为C4的竞赛模块之一,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发展,对接产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产教融合、产学协同的IT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本次大赛分为本科和研究生两大赛道,以不少于2名、不多于6名学生组成的团队为参赛单位,比赛形式为团体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队的参赛作品名称为《基于胖树结构的数据中心负载均衡方案测试》。参赛作品围绕新兴网络模式—SDN网络,主要研究其数据中心网络的负载均衡算法,并基于胖树拓扑结构实现了“负载均衡测试与分析”、“链路控制实验”、“吞吐量与时延测试与分析”、“流表容量与流表收敛时间测试”等模块。我校研究生参赛队伍赛前积极准备,赛中沉着应对,分工合作,一路过关斩将,先后通过了资格赛、选拔赛和挑战赛,最终,获得选拔赛二等奖和挑战赛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注重对大学生网络技术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创造了多学科交叉、创新创业的学习条件和环境,以学科竞赛为依托,培养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撰稿:李道全;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第5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晒出我的军装照”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