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1-16
阅读:

为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根据学校要求,1月10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洁主持。

会上,学院16个党支书记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高洁书记对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一年来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就继续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凯副校长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学院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准备充分,内容详实,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的良好效果,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党建引领推动教学科研、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找差距。党支部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深入查找在增强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方面、在促进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二是要谋发展。党支部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对照年初目标分析党支部工作完成情况,科学谋划学院发展,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推进、双发展;三是要造氛围。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校企融合等方面积极引领年轻教师、科研团队担当作为,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田艳兵院长就深入推进党建和学院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撰稿:刘莹、毕记满;拍摄:刘莹;审核: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