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送你一朵小红花 致敬巾帼力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

时间:2024-03-08
阅读:

送你一朵小红花,祝你的生活灿烂如花。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妇女群众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系列活动,让女教职工们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中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3月6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院分工会在信控楼207举办“送你一朵小红花”手工制作DIY小红花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高洁、女教职工代表、学生志愿者共同制作“小红花”。学生志愿者先详细地给大家演示了一遍花朵的制作过程,从花瓣如何捏起开始,到叶子如何卷,再到把它们用绿色胶带缠到一起,就做成了一朵可爱的小花朵。一条条鲜艳的扭扭棒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下变成了一朵朵娇艳的玫瑰花。自动化教研室王瑞华老师说:“没想到自己居然可以做出来这么好看的玫瑰,太有意义了。”

经过几个小时地精心制作,一朵朵形态各异、各具特色的小红花诞生了。为了让更多的老师们、阿姨们收到小红花,学生志愿者们用提前准备好的扭扭棒制作了50支精美的小红花。3月7日,他们手捧做好的小红花送到了教室、办公室、公寓、食堂……

“这朵小红花,是我们对您的感谢与尊敬之情的象征。”软件223班孙婷婷发自内心向自己辅导员郑老师说道,“您不仅是我们的知识导师,更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和榜样。在您的教导下,我们茁壮成长,收获了知识,更懂得了感恩与奉献。祝您节日快乐!”郑老师感叹道,在开学初这繁忙的工作当中,收到这样一支小红花真的太暖心了,它像是点燃了自己,动力满满。

网安223于佳玮在上课之际向算法设计与分析课教师刘秀燕老师送上了一支小红花,班级同学纷纷起立,表达着深深的敬意和祝福。刘老师向同学们说道,“作为一名女性教育者,能够得到学生们如此深情的祝福,我感到非常幸福和荣幸。教育是一种传承,而今天,同学们用这样美好的方式传递了爱与尊重,让我深受触动,谢谢大家!”之后学院生活权益部的同学们,将其他小红花送到了公寓阿姨、食堂阿姨、保洁阿姨的手中,阿姨们收到花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送你一朵小红花,致敬巾帼力量。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女性教职工的尊重和赞美,也是对她们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感恩之情的一种表达,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院分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趣味活动,丰富女职工文体生活,减轻工作压力,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撰稿:孙海英;审核: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