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学生社区暖春行动”

时间:2024-03-27
阅读:

春意渐浓踏新程,扬帆起航书新篇。为保障新学期学生社区安全稳定,引导广大学子迅速融入校园日常生活,近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学期“学生社区暖春行动”,持续发力推动领导、管理、思政和服务下沉学生社区,全面提升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质量及育人实效。

开展“暖春交流走访”,践行“一线规则”,贴近学生诉求。为更好了解学生状况,倾听学生心声与诉求,信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学工队伍多次深入学生社区,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寝室第一课”。针对学生重点关注的考研就业、学业规划、人际关系等“疑难杂症”,学院以寝室为立足点,分门别类地提供“私人定制指导”。每一次走访送上“锦囊妙计”,切实提升了学生心理支持,更行之有效地拉进了师生之间距离,进一步带动社区内师生协同联动的良好机制。

 

打造“暖春学习空间”,整合社区空间资源,注入学习动能。面对学期初学生社区不同学段学生考研复习、考级考证等广泛的学习需求,信控学院下实功、出实招,多管齐下拓展社区学习空间,积极营造整洁、舒适的优良学风环境。在C2-1楼7层公共空间主动开辟学习场域,统筹规划自习场地,每日可满足300人次学生学习备考需要。同时,组织学生自管会、社区党员先锋及社区志愿者等学生组织,对X1、X7、X10等公寓常态化学习场地进行全方位整改,在保持原有布局的基础上,重新整合学习空间、强化使用规范、提升纪律意识,为更多同学提供足不出户的学习区域,为新学期学风建设注入充足活力。

激活“暖春第二课堂”,强化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发挥比学赶超效能。3月25日晚,学院心理协会在学生社区“致新工厂”活动室中,组织开展“3·25善爱我——心随影动”春季心理健康活动,组织到场同学观看影片《心灵奇旅》、介绍春季情绪波动规律及调试方法,引导学生学会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提升自我调节的能力。此外,学院自管会组织开展“新学期学生社区学霸笔记”评选活动,众多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字迹工整的优秀笔记脱颖而出,吸引广泛关注,有力激发了同学们新学期比学赶超、互学互鉴的勤学奋进的热情。

学期伊始,信控学院通过多项关怀行动,优化管理与服务,营造了温馨和谐、广泛浓郁的公寓育人氛围。下一步,信控学院将紧密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要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一线规则”,把学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压实到学生之中,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老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奋斗。

(撰稿:李登超;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