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七秩芳华传薪火,砥砺奋进再出发”校友分享活动

时间:2023-05-05
阅读:

四年同窗谊,终生理工情。时值学校七秩华诞之际,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继承理工优良传统。5月4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一支部邀请三位校友回母校开展“七秩芳华传薪火,砥砺奋进再出发”校友分享暨党团共建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英华、党支部书记孙海英、组织委员张丽,21级、22级软件、网安专业团支部12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参会,近400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聆听了分享会。会议由张丽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21届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王永帅,“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21届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王鑫泽,“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21届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徐倩3位青年校友作主题分享。

“我已经从理工毕业了,但母校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关爱没变,我对母校的感激之心也一直不变。”王永帅以“筑基·成长·追梦”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本科期间学习方法、竞赛经历、求职经历与职场生涯。活动现场干货满满,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静下心来立志、静下心来学习,打造专业力量,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只要不断探索未知,永葆创新热情,终究会在校园和职场中不断成长,并对母校七十华诞献以真诚的问候与祝福。

“我为是青理学子感到骄傲,是青理让我的四年成为了最好的青春。”王鑫泽以“校园·乡镇·农村——我的别样青春”为题,结合在学校的求学经历、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从一名理工学子,到各种活动志愿者,再到如今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坚定信念,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多元化的世界中找寻自我、在沉淀与扎根中实现价值。

“旅行需要有探索未知的勇气和克服困难的决心,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场旅行?”徐倩围绕“我的大学生涯:计划·选择·尝试·丰富”作主题分享。她以“基础学习”、“参加课外活动”、“选择三跨考研专业”、3次“选择尝试之旅”讲述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理工的时光,坚守求知初心,勇敢尝试地探索未知的旅途,开阔视野,在充分深入了解自己后,做出一个最优的选择。

互动交流环节,3位青年校友与在场学生就“如何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如何看待内卷和躺平”、“如何进行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气氛轻松活跃。“在3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中,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人生经验,打通了学习求知的“新渠道”,也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包鑫说。

此次校友分享暨党团共建活动为在校生提供了一个与优秀校友交流互动的平台,坚定了在校生见贤思齐、艰苦奋斗的信念,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立足学生发展,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和宝贵校友资源,继续推出系列活动,打造“全员参与、上下齐动、同频共振”的“育人共同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撰稿:张丽、焦俊霖;审稿: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