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青春向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5-23
阅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昂扬的姿态、务实的态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院团学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力和践行力,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5月23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在西区七公寓218党建活动室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主席团成员毕子怡主持,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及团学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院学生会主席米一鸣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议》、《在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委员会、主席团工作规则(试行)》等文件,深学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充分了解了全国学生联合会委员会、主席团工作规则。他强调学生会成员应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职能定位,做好本职的同时更要积极进取,做到品学兼优。

随后,全体在场学生以分组交流讨论的形式,就本次学习会议围绕“聚焦二十大、书写新征程”“做合格青年、担时代责任”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干部褚娜表示:“从昔日一艘小小红船上召开的一大,到如今礼堂之中庄严弘大的二十大,百年来的时代变迁,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拼搏和努力,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作为学生干部,更要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让青春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使学生骨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对青年寄予的希望和全国学联组织对学生会工作的重要要求。鼓励学生身体力行的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最广泛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撰稿:张丽、陈义祥;审稿: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