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青创计划 科技创新”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3-05-26
阅读:

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兴趣,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切实推进学风建设,优化育人氛围。5月25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教研室党支部和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以“青创计划 加强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软件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周全强老师、本科学生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孙海英、组织委员张丽,学生党员郭永泽、杨梦晨参加活动,参与共建的团支部为软件213班和软件225班。

活动开始,周全强老师从为什么要参加科技竞赛、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可参加的竞赛类别、参赛赛道和赛程以及具体案例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比赛中提升,以赛促学,知难而进。教研室老师下一步会继续总结学科竞赛工作经验,助力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持续推动专业建设,实现教学与科研联动融合“1+1>2”。

随后,学生党员郭永泽、杨梦晨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分享了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郭永泽讲解了算法编程类竞赛,从“竞赛内容、练习平台、真题分析”三个方面重点分享了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希望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备赛。杨梦晨以亲身经历为主线,围绕竞赛价值、团队组建与运行、项目选择攻略、以及个人参赛经验与思考等方面展开分享,重点讲解了“中国大学生计机设计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赛事,他提出同学们要密切关注社会发展,项目选题立意要紧扣时代主题。鼓励学弟学妹要敢于创新、敢于尝试、敢于突破,为学院的竞赛成果添砖加瓦。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工作,本次师生党建共创——学科竞赛经验分享活动,一方面,积极搭建师生交流平台,为大学生科创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营造了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对参加科创竞赛的兴趣,增强了科创能力的信心。希望同学们矢志创新明目标、厚积薄发成理想,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撰稿:张丽;审稿: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