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一支部开展五月份理论学习

时间:2023-06-01
阅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和责任担当。5月31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一支部在主教学楼B133组织开展了5月份理论学习。会议由组织委员张丽主持,宣传委员郑一凡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由学生党员李俊宣领学,李俊宣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人民出版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人民日报》2023年04月04日01版)等文件。文件指出,必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更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此外李俊宣还讲述了多维度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她分别讲述了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认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丰富实践中认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从民族复兴伟业的推进中认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这三个角度,带领全体党员更深刻的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学习最后李俊宣说道:“总之,中国人民‘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地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增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促进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自我完善与提高,更好地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郑一凡、李俊宣;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