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校工会夏日送清凉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19-07-12
阅读:

7月11日下午,学校工会胡艳芳副主席,宁利红老师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搬迁工作现场,开展了以“夏日送清凉,关爱寄深情”为主题的搬迁工作慰问活动,促进了学院整体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是此次搬迁工作任务最重、持续时间最长的学院之一。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学院搬迁工作自年初开始即分阶段分批次进行,整个搬迁工作共分六个阶段,一直持续到暑期。在国资处、后勤处、校区办、现代教育中心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分布在嘉陵江路校区、长江路校区、市北校区的学院所属实验室、教研室、资料室、研究生工作室、办公室、计算中心等共计约79个房间的设备资产均需整体搬入信控大楼,整个搬迁工作持续时间长,任务重,各阶段时间节点要求严格。根据学校搬迁工作的要求,学院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搬迁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分工,学院领导经常深入搬迁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各实验室、教研室、研究生等全体师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活动与搬迁工作紧密结合,统一思想,克服困难,步调一致,有序推进。长江路校区的自动化教学实验实训中心,设备台件数多,设备陈旧,体量大,搬迁过程中既要保证设备完好,又要考虑长江路校区学生的教学环节不受影响。实验室人员及部分学生骨干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克服困难,牺牲大量休息时间,提前打包封装,为顺利完成各阶段搬迁任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计算机专业实验室及计算中心机房设备搬迁均需要规范安全的配电、网络等设施,实验室及中心老师们不等不靠,主动提出方案,快速有效配合国资、后勤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各搬迁单位为了顺利完成各阶段搬迁任务,有时当天的搬迁工作持续到晚上十点多还在进行。后期的设备安装、就位、连接、调试等工作,都要靠实验室老师们亲自完成,工作量大,实验室人员少,经常加班到深夜也毫无怨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搬迁工作是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给予了学院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校工会领导亲自到现场为搬迁工作人员送来矿泉水、降暑茶等夏日清凉,关爱基层师生,体现了学校及工会领导对教职工的关爱,使学院师生倍感组织的温暖,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激发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干事热情,学院有信心,严格按照后续搬迁工作安排,圆满完成搬迁任务,为新校区全面启用做出贡献。(撰稿:高艺轩;摄影:李博等;审核:董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