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师德师风建设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时间:2018-11-15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号召,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学院教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2点在嘉陵江路校区教学楼B302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师德师风建设”知识竞赛,全体教师参与竞赛答题活动。

学院副书记曲良波介绍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为主题,深刻感悟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尊崇褒奖和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真情关怀,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教师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荣历程和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入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竞赛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填空及简答题。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教师应该怎么做、如何做,以此强化教师约束自己的从教行为。切实提高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教师形成自尊、自律、自强,依法执教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此次活动中,学院教师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见贤思齐,要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努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高校教师禁行“红七条”为警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深入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吴磊、高艺轩审核:董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