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5-05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断增强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啦啦操健美操社团与2022级部分新生共同开展了“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在孙璇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接着,全体成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随后,由孙璇老师作“弘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团课讲授。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孙璇老师围绕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三个层面作演讲,鼓励同学们学习并弘扬五四精神中爱国主义、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开放精神的内涵。通过梳理历代领导人关于青年干部历史使命的论述,引发同学们对新时期青年干部历史使命的讨论和深思,得出青年的历史使命不是一成不变的,是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断与时俱进的,青年的历史使命是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在一起的感悟。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牢记时代特征,自觉担当历史使命;二要积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实现自我主体性和社会性的辩证统一;三要走在时代先列,学习、奋斗、创造、奉献。听完团课后,通信221班王俊一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我深刻的感受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句话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底。

《建党伟业》影片生动、感人,讲述了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我们的国家经历了从苦难到辉煌,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并不断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迈进。电影看完后,同学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驱的智慧,感怀于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也切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不仅标志着代表广大无产阶级的政党建立,更是中国人民救亡图存历史关键时刻的客观需要和必然选择。

忆往昔峥嵘岁月,惜当下美好生活。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踵事增华,焯厉奋发,团员青年是新一代的接班人,站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团员青年更应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撰稿:孙璇,王俊一;审核:曲良波)